日本京都奖奖金将提高至一亿日元 金额比肩诺贝尔奖

2018年04月12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创立了京都奖的日本稻森集团于12日对外公布,将会把各个奖项的奖金从5000万日元提高到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0万元)。这项决定将从今年6月公布的第34届京都奖开始实施。

京都奖是为了奖励那些在科学、艺术等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人而设立的国际性奖项。

稻森集团董事长稻盛和夫(资料图)

为了庆祝该奖项即将迎来创立35周年纪念日,稻森集团将奖金额提高到了与诺贝尔奖等其他国际奖项同等的高度。与此同时,稻森集团董事长稻盛和夫发表了题为“永远保持一颗舍己为人的心”的纪念祝词。祝词中称:“京都奖的设立既是对社会的回报,也是我对利他主义人生观的实践”,讲述了该奖项对他的意义。

京都奖于1985年创立并设有三大奖项,分别为奖励电子学,生物工程等学科的高新技术奖;奖励生物学和数学等学科的基础科学奖以及奖励音乐、表演等学科的思想·艺术奖。在以往获此殊荣的人当中,有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和东京工业大学荣誉教授大隅良典,二人也都曾获得过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