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野汽车与德国大众宣布在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

2018年04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野汽车社长下义生与大众公司旗下的商用车集团CEO任施乐。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12日,日本丰田汽车旗下的日野汽车公司与德国大众公司宣布,两公司就在货车及客车等商业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一致。今后,他们将讨论在电动化及柴油发动机、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互补性合作。

这是日野汽车社长下义生与大众公司旗下的商用车集团CEO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的。两公司将成立由双方领导人等组成的委员会,探讨进行长期对等合作的方向性。据了解,在商用车领域,高端技术的开发竞争日趋激烈,研发投入负担增大。他们希望通过合作提高研发效率,争取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