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县人口下降幅度最大 知事表示“不必悲观”

2018年04月12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3月末发布的2045年日本人口预测报告显示,在日本人口减少最严重的10个地区中,有5个村落都在奈良县内。而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如今的这个时代里,人口减少是必然的,不应太悲观。”另一方面,日本的各地方政府都在加紧吸引外地人员移居、定居当地的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据推算,2045年奈良县川上村的人口将下降至270人,降幅将达到79.4%,居全日本第一。同县的北上山村、动吉野村、野迫川村、黑泷村紧随其后,都会有7成以上的人口减少幅度。此外,据推测,届时北上山村将会是日本唯一14岁以下人口数为0的地区。

该结果发表后,荒井知事表示:“完全没关系。并没有为此而悲观。”记者问:“地方政府还能维持住么?” 荒井回答:“南部东部振兴科已经就此展开应对措施,但是不会短时间内见效。他还简单说明称,今后将会在雇用、提高行政效率方面提供支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