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呼吁日本各地推广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促进经济发展

2018年04月13日13: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呼吁日本各地推广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促进经济发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政府4月12日召开未来投资会议。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指示,要求在日本各地推广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先进技术,以此提高地方生产效率,促进日本经济发展。

  据日本媒体4月12日报道,国土交通省官员在会议上介绍了相关成功经验。此前,国土交通省在进行河流管理新型水位计项目招标时,采用集中竞标的方式,直接向53家竞标企业出示国土交通省所需理想性能及价格。企业随后自行组队展开研发竞赛。此举不仅大大降低研发经费支出,研发时间也缩短至一年,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多方获益。

  对此,安倍表示应将这种灵活引入先进技术的经验推广至日本各地。安倍说:“国内日益陈旧的基础设施已成为一大问题”,道路、机场等基建领域都应积极利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的先进技术来提高工程建设效率。

  除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倍认为,日本各地应在多个领域导入先进技术,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如利用IT技术开发即时口译设备,为外国游客访日观光游玩提供便利。安倍指示道,希望日本各省厅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借鉴成功经验,促进地方经济全面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