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外币零钱兑换不用愁 零钱兑换机“激活”外币

2018年04月16日13: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出境游外币零钱兑换不用愁 零钱兑换机“激活”外币

  人们出境旅行后,难免带着外币零钱回家。银行不收,这些零钱只能“躺”在家里。日本一家企业推出“零钱兑换机”,把外币零钱兑换成电子货币或购物代金券,让它们派上用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家名为“零钱兑换”的企业于去年率先在东京羽田机场安装了零钱兑换机。它可提供日文、英文、中文、韩文等四种语言的操作程序,接受美元、欧元、人民币、韩元、日元等五种货币进行兑换,纸钞和硬币均可投入机器兑换。人们投入手中的零钱,通过机器兑换成自己想要的电子货币或亚马逊、乐天市场、携程等多家网站的购物券,也可以选择慈善捐赠。

  继羽田机场之后,札幌新千岁机场、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福冈机场及一些酒店和百货公司也安装了零钱兑换机。

  日本索尼银行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86.5%的人在出境旅行归来后手中有外币零钱,其中63.1%的人表示,这些零钱就放在家里。零钱兑换公司一名高管说,人们手中的外币零钱“不应被忽视,我们希望它们能派上用场”。(乔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