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否认性骚扰 拟起诉名誉受损

2018年04月17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否认性骚扰 拟起诉名誉受损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16日就周刊杂志报道的事务次官福田淳一性骚扰女记者疑云发表评论称,福田对报道内容给予否认。对于执政党内要求福田辞职的呼声高涨,福田就自身去留表示“将在反省的基础上,抱着紧迫感继续开展工作”。财务省的评论显示,福田以“周刊杂志报道与事实不符”为由,正在准备以名誉受损起诉新潮社。

  对于福田的性骚扰疑云,财务省表示将委托外部律师继续展开调查。对于各新闻媒体,财务省希望加盟该省记者俱乐部的各媒体的女记者协助调查。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6日的记者会上指出,“这是有任命权的财务相应该处理的事”。鉴于财务省因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篡改问题正在被舆论痛批,菅义伟表示“希望财务省抱有紧迫感展开行动”。

  上周发售的《周刊新潮》报道称,福田曾对多名女记者有过性骚扰发言。福田对财务相麻生太郎解释说“虽然并不清楚对话交流的情况,但我会注意避免被误解”。麻生进行了口头提醒,表示不会给予惩戒处分或实施调查,但同时也表态“若此事属实,从性骚扰的含义来说是出局了”。执政党内要求福田主动辞职的呼声高涨。

  福田1982年进入大藏省(现财务省)工作,曾在负责预算编制的主计局等重要岗位工作。担任官房长、主计局长之后,他在2017年7月出任事务次官。

  麻生16日早晨一言不发地进入财务省办公。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