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秘书官称愿就加计学园问题赴国会作证

2018年04月17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前首相秘书官称愿就加计学园问题赴国会作证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问题,时任首相秘书官、现经济产业审议官柳濑唯夫16日在经产省向媒体表示,如果被要求前往国会说明情况,“当然会遵从国会的判断”,表态将接受国会传唤。

据报道,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辻元清美16日再次要求传唤柳濑到国会作证。她还提及如果执政党不同意,就将拒绝审议,认为“作为立法府的责任,这是有必要的”。

有关柳濑,对于记载称其担任首相秘书官的2015年4月曾与爱媛县政府职员们在首相官邸会面并发言说“此事是首相项目”的文件,爱媛县已承认是己方制成的。农林水产省内也发现了内容几乎相同的文件。

柳濑发表评论称,“仅根据我的记忆,没有与爱媛县政府、今治市政府的人见过面”,对会面和发言进行了否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