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日本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日本航空位居第一

2018年04月17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最受日本国内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排行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就业信息服务提供商DISCO 16日公布了最受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排名。日本航空、伊藤忠商事、全日空名列前三。

此次调查针对大学三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进行,共有5671人参与了调查。

从行业类别来看,航空公司与综合商社人气较高。日本航空由去年的第4位上升至第1位,全日空也进入前三;伊藤忠商事位居第二,三菱商事位居第六。学生们对航空公司评价较高的理由是“开展全球性业务”,有更多机会去国内外不同的地方工作。

排名提升较为明显的是制造业。丰田汽车由去年的第12位提升至第5位;索尼由去年的31位升至11位;电装由33位升至19位。在人工智能(AI)以及物联网(IoT)技术革新大背景下,这些企业受到理科生们的青睐。

另一方面,银行的排名普遍下降。去年位居第一的瑞穗金融集团跌落至第17位,去年位居第5的三井住友银行也下降至第14位,进入前五的只有三菱UFJ银行。

同时,DISCO还对在海外留学的日本人留学生进行了同样的调查,结果显示,P&G、谷歌、亚马逊等企业位居前列;而国内学生的调查排名中,前十名中没有一家外资企业,与留学生的选择差异较大。(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