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市普及食鱼文化 塑造“长崎=鲜鱼”的口碑与形象

2018年04月17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长崎新闻》报道,为普及吃鱼,长崎市开展了一项名为“鲜美鱼味之城·长崎”的活动,今年已迎来了第5个年头。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长崎=鱼”的印象不断深入人心。因此,长崎县今年计划制作视频及小宣传册,以进一步提高长崎食鱼文化的海内外知名度。

为了将宣传视频展示给游客,准备制作的视频将会在东京羽田机场飞往长崎航班的候机大厅、以及JR长崎站海鸥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画册面向市内儿童,预计于2019年进行3岁儿童健康体检的时候分发。

长崎市的食鱼宣传海拔(资料图)

长崎市水产农林政策课自2014年开始实行普及吃鱼活动。一项针对游客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7.1%的游客称“一提到长崎市第一印象就是鱼”,而在2016年长崎市观光政策课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55.8%的游客也给了同样的回答。

此外,长崎市水产农林政策课也在致力于开发新的吃鱼方法。面向市内餐饮店开发了新的当地美食“长崎SOPPU”等三个菜谱。此外,还制作了以鱼为食材的断奶菜单,并发分发广大市民。

根据长崎市2017年所在的调查结果显示,20-70年龄层的女性对“新当地美食”的认知度达到51%。

长崎相关部门正在让长崎市的食鱼文化发扬光大,首先让市民乐于吃鱼,最终带动游客前往长崎市品尝当地极具特色的鲜鱼美食。(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