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模范犯人”逃狱一周 逾6000警察追踪无果

2018年04月18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模范犯人”逃狱一周 逾6000警察追踪无果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日本一名“模范”囚犯逾一周前从开放式监狱逃脱,累计动员的追捕警察已超过6000人次仍徒劳无功,日本法务大臣上川阳子17日出面致歉。

  日本官员表示,27岁的平尾龙磨(Tatsuma Hirao)原先因多宗窃盗案入监服刑,目前约有6600名警察参与追捕迄未捕获。

  这起逃脱案在日本成为新闻头条。平尾龙磨于8日成功越狱,逃离囚犯可自由走动的一处“开放式设施”。

  自他逃离后,警方已找到他的指纹,并接获数起窃盗通报,但平尾龙磨仍在逃。

  这些失窃物品包括袜子、手机、皮夹、凉鞋与一把车钥匙,车主还发现了一张字条,显然出自逃犯之手:“我借用你的车子,但我绝不会弄坏它。”

  日本法务大臣上川阳子认为自己有必要为搜捕遭遇困难出面道歉,并说:“我听闻这起事件已在当地居民间造成不安,特别是那里有很多独居老人。我真心深感抱歉。”

  外界认为逃犯藏匿在日本西南部的向岛(Mukaishima Island)地区,上川阳子也表示,当局已派遣96名狱警,24小时保护岛上学校。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