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变民宿“前台” 日本7-11将推出入住手续办理服务

2018年04月18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7-11便利店与旅行社JTB合作,将全国的便利店变为民宿的“前台”,可受理入住手续办理服务。

据报道,7-11计划于2020年之前在全国主要城市的1000个店铺内推出该项服务。游客可以通过店内的专用终端确认民宿预定情况,拿到房间钥匙。JTB也希望通过与24小时便利店合作,推广民宿的使用。

民宿往往通过网络预定、结算,但钥匙的交接仍需要有实体店的存在,24小时便利店便成为一个理想的场所。另外,根据新民宿法,在房东不能亲自受理的情况下,需要委托管理者交接钥匙、登记住宿者资料、进行本人确认等手续,人手问题也是一大课题。

该项服务推出后,民宿用户可以到指定的便利店,通过店内专用的“seven check-in机”办理入住手续,7-11店员并不参与接待服务。用户通过终端上的摄像头拍摄护照及本人照片、输入姓名、住址等。JTB运营的受理中心通过远程确认入住信息,然后打开终端保险箱,交接钥匙。退房的时候用户将钥匙返回到终端即可。

6月15日起,位于东京新宿的7-11便利店将率先推出该项服务,到10月底时可增加至东京、大阪等的50个店铺。之后,将逐步推广至其他地区,2020年之前,札幌、福冈等访日游客较多的城市都将逐步开展这项服务。(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