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届葡萄酒庄园年度奖揭晓 鼓励国产葡萄酒搏击市场

2018年04月18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13日,日本国内第一个国产葡萄酒评比年度奖项“日本Winery Award2018”花落各家。该奖项是为了表彰使用日本国产葡萄酿造葡萄酒的厂家,由葡萄酒专家遴选而出的。在所有奖项中,最高奖项为5星,共选出10家酒庄。

日本红酒市场对海外产葡萄酒的需求高涨之乡,为了弘扬日本国产优质红酒魅力,通过设置奖项鼓励国产酒庄抢占市场。

北海道Domaine Takahiko庄园出品的葡萄酒(资料图)

该奖项由日本葡萄酒庄园年度奖项评定委员会主办。据介绍,日本也有类似的红酒品鉴会,而专门对葡萄酒评级却很少。

随着日欧经济合作协定的签署,海外产葡萄酒涌入日本市场是迟早的事情,该奖项的出现就是专门为了鼓励和宣传日本产葡萄酒而诞生的。

长野县小布施葡萄酒庄园(资料图)

在第一届评比过程中,针对那些成立了5年以上的201个酒庄企业,通过对葡萄酒的品质、酿酒技术、葡萄地状态等项目进行了审查。评级共分4个等级,每年进行一次评选。据了解,除了本次共有10家酒庄荣获5星之外,另有13家荣获4星,47家荣获3星,25家荣获仅次于3星的“Connoisseurs葡萄酒庄”。

当天,在东京举行的表彰仪式上,荣获5星的代表、来自山梨县的丸藤葡萄酒的大村春夫表示,今后一定要不负众望酿造出对得起5星评价的葡萄酒。

北海道千岁某葡萄酒庄园(资料图)

本次荣获5星级的葡萄酒庄具体包括,Domaine Takahiko(北海道)、酒井葡萄酒庄园(山形县)、Takeda葡萄酒庄园(山形县)、三得利登美丘葡萄酒庄园(山梨县)、梅尔香酒庄(山梨县)、钻石造酒(山梨县)、中央葡萄酒(山梨县)、丸藤葡萄酒(山梨县)、小布施葡萄酒庄园(长野县)、Kido葡萄酒庄园(长野县)。(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