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之党与民进党组建新党 名称或定为“国民党”

2018年04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许永新)近日,日本两大在野党---希望之党与民进党决定两党合并组建新党。其实,两党主要成员均来自于原民主党(后改名为民进党)。

23日,两党召开会议,讨论将新党名称定为“国民党”。据《每日新闻》报道,两党将在新党党纲草案中写入“创建一个从稳健保守派到自由派都能包容的、以国民为主角的稳健改革政党”的基本理念。2

3日,两党召集所属的国会议员分别举行会议,就新党名称听取了党员的意见。会上有人建议使用“国民民主党”及“改进党”的党名。在民进党召集的会议上还有人提出了“共和党”的党名。最终名称将在24日召开的新党协议会上讨论通过。

此外,两党就基本政策方案已基本达成一致。在安全保障相关法案方面,两党称“尊重现行宪法的和平主义,基于坚持专守防卫的原则,对被指出违宪的部分进行必要的修改,甚至包括推翻重来”。核电站政策将延续民进党的政策,并一致认为“为了在2030年代实现零核电,将投入各种政策资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