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色家电出货量连续3年增长 节能保鲜技术受欢迎

2018年04月25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 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在日本国内的销售行情近期一直很好。日本电机工业会(JEMA)19日公布了2017年度日本国内白色家电的出货额。与上一年度相比,2017年出货额增长了1.7%,为2.3665万亿日元,并且连续3年一直在增加。由于双职工家庭的增加和节能意识的提高,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产品不断投入市场,从而促进了销量的增长。

2017年度的销售数量按产品分类来看,受酷暑和严寒天气的影响,室内空调增长了6.2%,呈现出良好的销售状态。与上一年度相比,冰箱的销量增长1.2%,洗衣机也增长了0.4%,特别是周末的“汇总购买”和“整理洗涤”对应的大容量商品也十分畅销。JEMA负责人指出:“节能和使蔬菜保鲜的高性能这一点抓住了双职工家庭的心。”(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