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祈祷灾后复兴 宫城县白石川上空800个鲤鱼旗迎风飘舞

2018年04月27日08:25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为祈祷灾后复兴 宫城县白石川上空800个鲤鱼旗迎风飘舞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为祈祷东日本大地震灾后复兴,近日宫城县百石市小原的材木岩公园内,挂起了全国各地送来的约800个鲤鱼旗。鲤鱼旗在白石川的上空迎风游动,可观赏至5月12日。

  该活动是配合4月30日的“春季检断房屋节”,由当地居民组成的实施委员会策划的。在国家天然纪念物“材木岩”附近的河岸上铺设了约100米的轮胎挂起了鲤鱼旗,公园内也有鲤鱼旗。

  来访的游客可以观赏到在散落的樱花里大群的鲤鱼旗快活地随风飘舞的样子。实施委员会的岩松义则会长(76岁)说道:“震灾虽已过去7年,为了复兴我们还是想继续挂起鲤鱼旗”。

  春季检断房屋节自4月30日上午10点半开始。节日期间将上演和太鼓演奏、拉洋片等。雨天中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