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使馆在北京举办春季交流会宣传大米

2018年04月27日13: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使馆在北京举办春季交流会宣传大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的“春季交流会”,于4月26日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力争扩大对中国的大米出口,设置了介绍北海道、秋田、石川县产等大米的展位,向出席活动的中方政府、经济相关人士等约900人进行了宣传。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行长金立群也到场参加。

日本最大的大米批发企业神明(位于神户市)在活动现场免费分发了富山县产越光大米的包装米饭。此外还有长崎县产金枪鱼的“解体秀”,寿司和牛肉盖饭也被用来招待,中方人员等进行了品尝。

日本政府还希望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中国持续采取的10个都县产食品进口限制能够得到放宽。作为限制对象的福岛、新潟、群马各县在活动现场设置展位,用海报等介绍了当地产食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