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上调四国、福冈地区的经济形势推断

2018年04月28日08:25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财务省上调四国、福冈地区的经济形势推断

  4月24日,日本财务省召开全国财务局长会议,总结了各管辖区内最近3个月的经济动向检查的经济形势报告。

  在生产活动繁荣向上的带动下,全国共11个地区中,上调了四国和福冈的经济形势判断。剩余的9个地区不变,维持全国综合判断即“在恢复中”。

  四国地区的经济形势判断由原来的“渐渐恢复”上调为“在缓慢恢复”,福冈则由“渐渐恢复”上调为“在恢复中”。此次两地区都是自去年10月以来、时隔2个季度后的上调。

  从不同项目看,福冈是在“个人消费”方面上调。受惠于访日外国人的消费增多,药店等的化妆品销售有所增长。因流感的蔓延,医药品、口罩也很热销。

  “生产”方面,四国和福冈两个地区都有上调。汽车电子零部件市场兴旺。“雇佣”方面,全部地区都维持原有判断。建设行业、运输及邮政业等的新招工人数处于较高水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