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市景区现异臭 20余人受影响4人被送医诊治

2018年05月03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京都市景区现异臭 20余人受影响4人被送医诊治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5月2日,日本京都市著名赏枫名胜南禅寺,发生20多位游客因闻到异臭而出现喉咙痛等症状,其中4位女性送医诊治,但幸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发原因。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约11时30分,警方接获通报指出,有游客在南禅寺内闻到像药品一般的异臭后,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警方表示,当时附近游客约有50人,目前有20多位游客出现喉咙痛等症状,其中年龄为20岁到74岁的4位女性已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

  报道称,事发时,南禅寺并未使用除草剂等药品进行相关作业。事发后,警方已限制游客进入南禅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异臭原因。

  据悉,日本南禅寺是京都著名赏枫胜地,目前正值日本黄金周假期,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一位从日本爱知县来观光的日本男性称,从开始感觉喉咙里像有粉状物开始,旁边的人也同时咳嗽;感觉像吸进颗粒物,然后就很难呼吸,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像跑进喉咙里,这种感觉真是恐怖。

  据报道,京都市消防局共出动7辆消防车及5辆救护车前往事发地,随后,人潮被疏散,有人拿着担架进出南禅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