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2018年05月03日08:4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马云是全球知名的一位创业者。根据媒体报道,4月25日,马云为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交流会。

  举办交流会的消息公开后,除了新闻媒体以外,交流对象是目标成为经营者或者创业者的年轻人。交流会举办前,事先举行了一场事前听众抽选,有4480位年轻人报名,实际经过抽选后,有1200人(包含新闻媒体)聚集在大隈纪念讲堂聆听交流会。

  活动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三名成为创业者的早稻田大学毕业生相继向马云提出问题,马云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解答。

  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作为创业者,马云有什么给大家的建议吗?”马云表示,对于创业者而言,最重要的是“3个Q(IQ、EQ、LQ)”和“热情”。“对创业者来说,理想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你和其他人有着相同的理想,是没有胜算的。只有不一样才能赢。因此热情是必要的。每一天、每个月都要问问自己所做的是否是正确的,是否已经实现了。别人都说这样好,但我不能信。我只会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东西。只有与其他人不同,这才是创业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