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呈西高东低趋势 关西机场新航站楼作用大

2018年05月03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年来,访日外国旅客消费水平呈现出西高东低的趋势。同时,大阪的大型百货店的免税品销售额也高于东京。关西国际机场的廉价航空公司(LCC)专用航站楼诞生后,往返于中国等地的航班增加促进了这一趋势的形成。商都大阪如果想将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就必须将百货店的商品营销战略列为新的研究课题。

高岛屋大阪店2018年2月期的免税商品销售额较同期增长59%、达到2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与东京新宿店(增长7%、达到115亿日元)的差距十分明显。免税品销售形势良好令高岛屋大阪店的销售额时隔66年再次在其日本全国店铺中位居首位。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店,电车全程只需40分钟,高岛屋方面分析称:“(良好的业绩)受新航站楼的影响巨大。”

虽然在中国游客的“爆买”之下,各商家一时间收益高涨,不过关西近铁百货店社长高松启二表示:“不知道这样的需求热潮能持续到几时。” 阿倍野HARUKAS近铁本店的上半期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下半期的增幅预计会在1%左右。

三菱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小泉洋平表示:“人气商品的趋势正在慢慢改变。需要好好把握住市场趋势的变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