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试飞“飞行汽车” 有望亮相东京奥运会

2018年05月04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飞行汽车概念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间团体将于本月12日进行“飞行汽车”的初次试飞。

据报道,该团体由日本汽车界、航空界的年轻技术人员组成,目标是开发出“飞行汽车”在2020年奥运会式上展示飞行。首次无人试飞将于本月12日在爱知县丰田市内的废弃学校内进行,验证其安全性,为下一步载人飞行做准备。

“飞行汽车”形似大型无人机,安装有3个车轮,宽3.7米,高1.5米,设置有前后两个座位。飞行高度最高为10米,垂直起降,目标时速为100公里。预计5月下旬在横滨市的展览会上首次亮相。

该团体由丰田汽车以及NEC等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飞行汽车”计划于2025年上市,然而其安全性以及法律保障等方面还面临着众多课题有待解决。

作为新一代交通工具,“飞行汽车”的研发在世界各国备受关注。去年春天,美国一家公司发布了“飞行出租车计划”,中国企业也已成功试飞载人“无人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