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有意承办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 汤泽町苗场滑雪场成赛场

2018年05月07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新潟县宣布有意申办2020年2月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赛,位于汤泽町的苗场滑雪场将成为比赛场地。

为了吸引入境游客和提高新潟县的知名度,新潟县决定继2016年举办之后继续申办该赛事。今年9月,国际滑雪联盟理事会将正式决定举办地点。为了拿到申办权,新潟县将成立筹备委员会,与全日本滑雪联盟和汤泽町紧密合作,正式开展申办工作。

高山滑雪世界杯是每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性体育赛事。2016年曾在新潟县举办过一次,获得选手、相关团体的高度评价。国际滑雪联盟曾咨询过新潟县汤泽町是否有意承办2020年的大会,但囿于预算,汤泽町在去年9月婉拒了继续承办2020大会的好意。

新潟县汤泽町冬景(资料图)

但新潟县认为承办大赛有助于提振当地旅游,决定以县为主体继续申办。

4月,前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要求汤泽町镇长田村正幸与县里合作。根据测算,承办一次滑雪大赛大概需要3亿3800万日元的费用。针对申办费用,新潟县负担1千万日元,汤泽町负担2千万日元,滑雪联盟负担3千万日元。

在新潟县政府大楼举办的记者会上,新潟县副知事高井盛雄强调,申办滑雪大赛对于提高滑雪胜地的品牌形象和比赛技能都有意义。

汤泽町镇长田村正幸则表示,汤泽町将尽最大努力振兴滑雪产业,搞活地方经济。

汤泽町出生的曾4次出征冬奥会的全日本滑雪联盟常务理事皆川贤太郎则表示,将培养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获得者也纳入视野,推进申办工作。(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