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治虫《铁臂阿童木》手稿在法拍卖 成交价204万人民币

2018年05月07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日本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一场汇集世界漫画作品的拍卖会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日本漫画家手冢治虫的代表作《铁臂阿童木》的一张手稿以3500万日元落拍(约204万人民币)创下了当天成交价格纪录。

据拍卖公司透露,这张手稿的漫画作品曾刊载在1950年代出版的少年漫画杂志上。手稿上展现了铁壁阿童木与反派战斗的六格图画场景。手稿出品人是一位居住在澳大利亚居民,在当地举行的手冢治虫作品展上获得了该手稿。

据悉,来自欧洲国籍的收藏家以电话连线参加拍卖获得藏品,并未出席现场。这张手稿包括手续费在内以26.94万欧元落拍,折合约3500万日元。

日本漫画在法国人气颇高,世界闻名的《铁臂阿童木》手稿作品出现在欧洲拍卖市场上极为罕见。一位参加当天拍卖的法国收藏家遗憾地表示,“这张手稿是可以展示在美术馆的艺术作品,有钱的话我也想收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