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二条城游客数创历史新高 外国游客成主力军

2018年05月07日15: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京都市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著名世界文化遗产二条城的入城人数达到243万9千人,时隔47年刷新了大阪世博会以来的入城人数记录。

参观人数猛增的原因,除了急剧增加的外国游客之外,二条城在2017年还举办了一系列纪念大政奉还150周年的活动,这些因素带动了2017年的入城人数较2016年增长了50万人次。

参观二条城的外国游客近年来一直保持增势,保持连续六年数增长的态势。2014年入城人数达到160万人次,2016年达到190万人次。

二条城(资料图)

2017年的入城人数的增加也主要是得益于外国游客。京都市在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入城游客中,外国游客占六成。其中,人数最多的客源地分别是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从全年入城游客来看,外国游客也达到了半数以上。这也得益于二条城于2016年引入了多国语言向导以及英文解说。

去年10月,为纪念大正奉还150周年,二条城装饰了彩灯并在夜间也对外开放,11月还举办了名为“艺术水族馆”艺术展,这些举措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参观。

此外,京都市于2011年开展了一项整修活动,希望在20年内完成对二条城的的修缮。总修理费用预计将达100亿日元,除了国家财政拨款的50亿日元,京都市希望通过二条城营业收入以及市民捐款来弥补费用缺口。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当地加大力度吸引游客,通过提高卫生间的清洁次数等方式提升服务接待水平。

该市元离宫二条城事务所表示,希望在大正奉还150周年之后,也能有更多的游客关注和参观二条城。(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