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业绩良好助推日经股指反弹

2018年05月09日08: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企业绩良好助推日经股指反弹

新华社东京5月8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受企业业绩良好等因素提振,东京股市8日微幅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22508.6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1.53点,涨幅为0.18%。

日本企业近日集中发布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决算报告。由于多数企业业绩良好,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情绪得以提振。此外,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上涨,也助推东京股市向上。

另一方面,与伊朗核协议相关的地缘政治风险导致东京股市大盘上涨乏力,中东局势不明朗也使日元升值,令丰田等大盘股下跌,打压了股指。

从行业看,超过7成的行业板块上涨,其中农林水产业、电力燃气业、制药等6个行业板块涨幅超过1%;矿业和石油煤炭制品下跌逾1%。

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升势,收于1779.82点,上涨6.64点,涨幅为0.37%。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