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协成员拖欠29名中国技能实习生加班费约60万元

2018年05月11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吴颖)据日本栃木县《下野新闻》报道,日本农协(JA)在接受采访时称,位于栃木县樱市的盐野谷农协组织中的大约20多家农户成员强迫29名中国籍技能实习生以低于法定加班费的标准加班,并拖欠长达近2年加班工资(2015年11月至17年7月)共计约11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8万元)。据悉,这件事被曝光后,在2017年8月底前,被拖欠的加班工资已经全部付清,同时东京入国管理局取消了该农协及农户等新接收实习生的许可。

这29名中国籍技能实习生是通过日本农协介绍给各农户工作的。按照法律规定,加班费应为最低工资的1.3倍(1小时约1000日元,约人民币60元),然而农户却以每小时约600日元强迫实习生加班。

据悉,人均拖欠加班工资从数万日元至60万日元不等。去年夏天,因中国籍实习生罢工使该问题曝光。截至去年8月底,日本农户方面全额支付了拖欠的加班费,实习生于去年10月全部回国。从去年11月起的3年时间内,计划接收的大约30名实习生也被东京入国管理局取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