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县的大山残留融雪 映衬嫩芽的美

2018年05月14日09:02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鸟取县的大山残留融雪 映衬嫩芽的美

  日本的中国地区的最高峰——鸟取县的大山(1729米)度过了严冬,迎来了新绿的季节。自古以来,处于山岳信仰之地,山腰的角盘山大山寺今年已开山1300年。无论是以登顶为目标的登山者还是修行者,这绝景也是同样深深地抓住人心。

  大山寺于奈良时代(718年)开创,是一座修行艰难的大山。如今,由于来欣赏四季不同美景的登山者而变得十分热闹。为了保护植被而修建木道,半山腰遍布西日本最大的橡胶林,在9合目一带有特别天然纪念物“大山キャラボク纯林”。现在,山顶残雪的白和嫩芽的绿形成对比,真是美不胜收。

  6月3日,夏山开放,在当地“1300年祭”以为期20天的开创法事和游街的神轿队伍将拉开帷幕。8月10、11日在同县米子市等地将举办“山之日”纪念全国大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