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的江户时代的船板桥进行拆除工作

2018年05月14日13:1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受地震影响的江户时代的船板桥进行拆除工作

作为熊本县宇土市中心部的象征性存在的江户时代末的石桥“船场桥”,因熊本地震而受灾,于5月11日傍晚完成拆除工作。完成船场河的改建工程后, 2019年秋季左右开始重修船场桥的石头,计划在2020年3月完成修复工作。

船场桥是市指定的有形文化财产的单一拱式石桥。栏干和拱门底部的轮石使用在宇土市网津町采取的粉红色马门石。墙石(轮石和栏杆之间)采用安山岩。由于地震,栏杆倒塌,墙石向外侧突出,轮石也产生了裂缝。根据市教育委员会的说辞,不仅要把拆除的石头修补到原来的地方,也要把因为地震而损伤的石头尽可能的进行补修调整。

船场桥周边这一带作为江户时代水运的据点而繁荣,直到现在附近还留下了护岸的石垣和港口的痕迹,散发着当时的韵味。市教委文化科的藤本贵仁股长说道:“我想通过这次的拆除工程向市民们传达已知江户时代的高科技和新的事实。”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