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仍未决定是否推迟冬奥会申办计划

2018年05月15日08: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官方仍未决定是否推迟冬奥会申办计划

新华社东京5月14日电 日本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与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他们正在权衡究竟是申办2026年还是2030年的冬奥会。

秋元克广对记者表示,“会谈中,我们并没有讨论有关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会并转向2030年的计划。但我们就城市规划交换了意见,继而将决定是继续2026年的申办还是推迟到2030年。”

札幌是目前已向国际奥委会表达过申办2026年冬奥会意向的七座(组)城市之一。其他城市是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瑞士的锡永、意大利的米兰与都灵、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奥地利的格拉茨。

今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筛选2026年冬奥会的候选城市,并于2019年9月公布最终承办城市。

上届冬奥会于今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办。之后,日本东京将承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随后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

据外电报道,挪威利勒哈默尔和美国盐湖城都有意申办2030年冬奥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