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挪威外长积极评价日本MeToo运动

2018年05月15日08: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挪威外长积极评价日本MeToo运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11日报道,10日访日的挪威外交大臣伊娜 瑟雷德在东京接受日媒采访时,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地都在推广的MeToo运动给予肯定评价。MeToo运动旨在消除性骚扰,日本财务省前事务次官涉嫌性骚扰女记者一事在日本引发一系列抗议活动。

  瑟雷德说,经过宣传后,“已经看到社会对性骚扰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她还就日本的实际情况表示,虽然法律规定男女平等,但由于一些文化因素,男女平等在部分场合难以实现。她说,重要的是不停止消除歧视的脚步。

  瑟雷德还强调,要消除歧视必须在制度上支持女性。完善社会制度对职业女性权益的保障至关重要。据她介绍,挪威的现行制度鼓励女性将孩子托管后,自己全职工作。在家庭中男女要平等分担做家务和照顾孩子的责任。

  据报道,挪威现任的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中约半数为女性,而瑟雷德是挪威历史上首位女性外交大臣。(实习编译:赵宇丹 审稿:姜惠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