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市小学生放学后遇害 学校和家长加强保护力度

2018年05月15日09: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新潟市西区一名2年级小学女生在放学后被害事件发生后,当地市教育委员会积极募集志愿者在上下学道路上进行安全保护,并派遣心理咨询师进驻小学给学生做心理辅导,努力将学校孩子们内心的不安感控制在最低水平。

小学生遇害事件发生于本月7日。据推断,该女孩极有可能是在下午3点放学回家途中,在和同伴分开之后孤身一人路过偏僻小道的时候遇害的。

据当地市教育委员会介绍,在全市,由学生监护人组建的放学“儿童守望队”,截止至去年底已经有大约2500人提交申请并做备案。而委员会9日呼吁各地区招募更多的人参加守望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放学时段的安全保护力度。

学校支援科表示:“学生放学的时间根据学年不同有所差异。此外志愿者们由于工作原因多在早上有空余时间。”因此放学后的安保强化工作变得更加紧迫。据附近的居民说,当地自治会在事件发生前,就曾经在开会时提出过“放学后的安全保障不足。”

当地市教育委员会还派出了心理咨询师到被害女生所就读的小学进行心理辅导,保证平时至少有2人能开展心理辅导工作,至今已经有30多名学生和家长接受了心理辅导。(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