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富山高冈“愿道”接力赛落幕 良好寓意成独特的赛事

2018年05月15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日本《北陆信越旅游指南》报道,13日,日本富山县第6届“高冈愿道接力赛跑”在主会场高冈市的高冈古城公园举行。比赛虽遭遇大雨,但丝毫不影响2604人的比赛热情,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选手在高冈古城公园内的连接射水神社、高冈大佛与高冈关野神社之间的俗称“愿道”的线路上比拼速度。

往届的比赛情况(资料图)

赛道沿着“愿道”举办,不仅能将当地的高冈大佛、神社等历史景观纳入视野,参加该比赛还有“达成愿望”的美好寓意,因此越来越受到跑手的关注。

参赛科目中,既有比拼实力的“长距离接力赛跑”,也有父母与子女共同参加的“亲子跑”,同时也有适合儿童参加的“儿童跑”等项目。参赛选手既有学生时代好朋友之间的比拼,也有公司同事和家庭成员之间的耐力比拼。(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