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日元升值原油价格上涨 日本三成上市企业预估收益下降

2018年05月16日08: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上市企业2018年3月期(前期)的决算发布11日迎来了高峰。在东证一部,对外公开3月期连结决算数据的1287家企业(除去金融)中,占其中八成以上的1049家企业在11日前完成了相关数据的发布。据时事通信社统计,企业前期的纯利润大幅增加了25.2%,但是预计在2019年3月份全体的收益将减少1.6%。因为担心日元升值和原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情况,其中3成以上的349家企业预计收益将减少。

企业预计本期的外汇汇率是1美元兑105日元,这与前期实际业绩相比,日元升值了6日元。在上一期刷新了过去最高收益的丰田汽车公司认为,营业利润减少2300亿日元的主要原因就是汇率问题。在上一期确保了3成以上收益的铃木汽车则预估本期的收益将会下降。(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