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井住友与三菱UFJ银行间或互免ATM手续费

2018年05月17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三井住友银行、三菱UFJ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正在论证用户在使用对方自动取款机(ATM)时免收手续费的事宜。这是为了减少独立管理的ATM的数量以及相关费用,给顾客提供更多便利。据悉,两家银行未来的目标是实现终端的统一。

这是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社长国部毅14日在年度总结见面会上公布的消息。

随着智能手机软件的普及使转账等手续变得更加简化,去银行的人也在减少。另外,无现金支付也开始普及,可见今后利用ATM的人将继续减少。

这两个银行之间在ATM上取款、转账互相免取手续费的话,银行方面就可以减少ATM机器的数量。由于ATM的电费以及现金运送的成本很高,因此两所银行在考虑一个更加合理的方案,比如用便利店ATM来代替ATM等。

国部毅当天表示,接下来将于三菱UFJ银行进行协商,会积极地探讨这个问题。

在日本,已经有部分地方银行实施过两行之间ATM免取手续费的先例,但是大型银行间免手续费尚属首例。(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