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进军中国微型电动汽车市场 提高产品竞争力

2018年05月17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许永新)据日本“SankeiBiz”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将进军中国的微型电动汽车(EV)市场。该公司预测电动车用电池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因此决定进行布局,目的是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宣传日本制车载电池的技术能力及品质,进一步加强世界市场的竞争力。

为了保护环境,中国将从2019年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汽车厂商制造与销售一定比例的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电动汽车销售的主战场。

松下目前拥有车载电池方面的世界顶级技术与市场占有率。松下社长津贺一宏表示,在中国市场也将切实提高产品竞争力。

不过,中国希望提升本国电动汽车产业水平,当地的新兴厂商也正在崛起。因此,松下希望通过与当地风险企业及厂商合作进军微型电动汽车领域,宣传松下车载电池的技术及品质。

此外,还有一个目的,正如津贺一宏所说,希望掌握中国式做法,那就是在应对挑战与战胜挫折的过程中实现技术革新。

松下不仅要将电池搭载到汽车上,而且要将该公司拥有的飞机驾驶舱技术投入到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现在车载业务已经成长为替代家电业务,引领松下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挑战也将成为使这一业务产生飞跃性发展的重要策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