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增长 高中生就业率创历史记录

2018年05月18日10: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厚生劳动省18日公布的消息称,今年春季毕业的大学生就业率(截止至4月1日)为98.0%,比去年增长了0.4个百分点。日本就业率已实现连续7年上升,并连续三年更新了自1997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值。

文部科学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春季毕业的高中生就业率(截止至3月末)为98.1%,就业率连续8年呈上升趋势。今年的高中生就业率也是自1991年春季以来的最高值。

对此,文部科学省分析认为,就业率的提高与经济复苏和企业的招聘意向有关。

其中,大学生就业率中男性就业率为97.5%,比去年增长了0.6个百分点;女性就业率为98.6%,比去年增长了0.2个百分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期望率为75.3%,均为目前最高记录值。

此外,今年的文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8.2%,比去年增长了0.9个百分点;而理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2%,比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文科毕业生的就业率首次高于理科毕业生。(编译:孙嘉璐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