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崎县盗贼开车偷菜太猖狂 农户深受打击

2018年05月18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近期,日本宫崎县延冈市接连出现大批蔬菜被盗事件。像是估算好了时间一样,有人专偷即将收获的蔬菜。被盗农户表示:“这种偷盗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不能原谅。”还有人很消极地表示:“都不想种菜了。”可见当地的蔬菜被盗问题影响十分恶劣。

该市大贯町的82岁农户富山重利在打算给农协延冈专卖店“故乡市场”送货前的11日,却发现被偷走了30头大蒜。早上7点左右到田地里一看,发现大蒜被偷走了顿时心里一凉。

富山重利常年在50亩左右的田里种了甘蓝、毛豆和生菜等蔬菜。以前也曾遇到被人偷走蔬菜的情况,而今年多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着实让人非常头痛。

富山重利愁容满面地表示:“之前曾见到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白天在附近徘徊,邻居们也都知道,但是没有证据这事情就不好说。”

案发后很快就联络了警察,警方建议:“希望您自己也设置一些警示牌等,采取些预防措施。”富山重利表示,已经在周围设了网子,但“都是浪费人力物力。如果以后再被偷、就打算直接提交受损失报告。”

此外,在出货前多次被偷盗蔬菜的该市另一处地区片田町,当地的一位70多岁女士表示:“被拿走一两个还好说,但是一次被偷走很多就感觉不想再种蔬菜了。”据说,盗贼居然大胆的用轻型卡车偷了很多蔬菜。这位受害人还非常泄气地表示:“已经没有精力再种了。现在还有没长成的蔬菜,等明年就不想再种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