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记录!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已突破千万大关

2018年05月18日13:5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刷新记录!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已突破千万大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观光厅5月17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4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为1051.93万人,同比增长15.4%,并于4月25日提前18天突破千万大关。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17日报道,4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90.7万人,也打破了单月访日游客人数记录。观光厅表示,韩国等地增设赴日航班,中国、俄罗斯2017年放宽赴日签证条件等使自由行游客数量增多,从而拉动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增长。

  从国家和地区类别看,访日外国游客中最多的为韩国人,达到276.98万人,其次为中国游客。中韩两国游客人数占全体半数以上,增幅亦均超过20%。

  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实现2020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超过4000万的目标,日本政府将继续加强地方特色旅游项目建设,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访日本。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