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运航空公司谎报机体损伤状况 问题飞机曾继续运航

2018年05月18日14: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货运航空公司谎报机体损伤状况 问题飞机曾继续运航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货物航空公司2017年及2018年接连发生两起飞机机体受损事件,然而公司方面却谎报机体受损状况,声称“轻微损伤”,没有及时进行修理,令飞机继续飞行运货。日本国土交通省5月17日重新将这两起事件认定为航空事故,并对货物航空公司展开调查。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17日报道,2017年1月,日本货物航空公司旗下一架波音747飞机在美国芝加哥机场起飞后不久,机体与鸟类相撞后旋即返航。当时机体前部面板严重受损,货物航空公司在向日本政府上报时却称之为“轻微损伤”。

  无独有偶,2018年3月,货物航空公司旗下另一架飞抵旧金山的飞机内部框架出现变形,同样被视为轻微损伤处理。货物航空公司还瞒报了此次事故。

  货物航空公司2016年曾收到一次严重警告处分。当时该公司一架飞机引擎螺栓断裂,公司却没有及时修理,甚至令问题飞机继续运航长达半年之久。

  货物航空公司已为再次发生谎报、瞒报飞机机体损伤问题致歉,并表示将采取更多举措维护飞行安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