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产日本酒在新酒品鉴会上实现六连霸 意欲趁势扩大出口

2018年05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17日举行的全日本新酒品鉴会上,福岛县产新酒金奖得奖数居全日本第一,实现六连霸。

近年来,国外对日本酒的评价越来越高,加上此次取得六连冠,福岛县意欲趁势扩大出口,同时扫除福岛核电站事故给当地产品带来的不利影响。

福岛清酒资料图

福岛县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县日本酒的产量是16万吨,达到了2012年产量的一倍,这些酒主要销往美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的日本料理店。

尽管如此,日本酒出口量还是没能赶上日本各地急剧增长的出口势头,因此福岛县计划进一步扩大销路。今年四月,该县制定了包含2020年度目标的产品出口战略,其中日本酒的出口目标是32万升以上。

福岛清酒(资料图)

为达成这一目标,福岛县致力于日本酒的营销推广。知事内崛雅熊于今年三月远赴英法开拓市场,巴黎的相关人士对日本酒的独特香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随后,知事还将在本月29日-6月2日期间访问美国,向当地的贸易公司和酒品销售公司宣传福岛县产日本酒的魅力。

福岛县产品振兴战略课课长市村尊广表示,福岛清酒的六连霸说明了其优异的品质,希望这种品质可以远播海外,同时带动县产其他商品的销量。

福岛县制酒协会会长新城猪之吉则表示,福岛县产酒的海外知名度远不及新潟等地,当务之急是打开知名度提高人气。(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