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社调查:6成以上日本受访者支持女性登上相扑台

2018年05月21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朝日新闻社于本月19日、21日针对日本相扑协会制定的相扑台上的女性禁令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女性登上相扑台参加表彰典礼持支持态度的占65%,表示反对的占23%。男性群体中投赞成票的占69%,女性群体中占62%。此外,在所有年龄阶层中,支持的人数都超过了反对人数。

今年四月,日本兵库县宝冢市举办相扑巡回表演,当时该市市长中川智子希望登上相扑台致辞但是遭到了拒绝。因为此事件,日本相扑协会决定就女性禁令的合理性展开民意调查。

2000年,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在相扑表彰仪式期间想要登上相扑台也遭到了拒绝,以此为契机,大学教授们从2004年开始连续三年针对女性禁令展开问卷调查。

日本相扑协会表示,每年都会针对相扑现场观众开展问卷调查,其结果显示,有六成以上的人反对女性禁令。(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