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便利店与Airbnb合作 住客可在店内领取民宿钥匙

2018年05月22日12: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全家便利店21日宣布与美国大型民宿中介Airbnb合作,今后住客在全家便利店内即可领取民宿钥匙。

对民宿进行相关规定的《住宅宿泊事业法》(新民宿法)将于6月15日在日本开始实行。6月15日起,在Airbnb上预约民宿的住客可在网站上进行本人确认后,在全家便利店直接领取钥匙。加上之后归还钥匙,使用这一服务的每一位Airbnb住客在入住期间至少会光顾全家便利店两次。全家便利店希望,此举能借机促进住客们在便利店购物。这一服务今年将首先在东京都的中心部约150家店铺内开展。

据悉,日本7-11便利店此前已与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合作,于2020年前在全国主要城市的1000家7-11店铺内设置可自动领取钥匙的“check in终端”。而另一家大型连锁便利店品牌罗森也于今年1月开始,在东京都内的部分店铺设置专用钥匙箱,方便住客领取民宿钥匙。(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