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山家无氧攀登珠峰遇难 曾冻掉9根手指

2018年05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栗城史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登山家栗城史多21日在攀登珠穆朗玛峰的途中不幸遇难,年仅35岁。

据报道,栗城于4月17日从日本出发,27日到达尼泊尔的营地。5月5日起开始登山,20日到达海拔7400米附近,因身体不适而下山。21日凌晨,栗城同营地的工作人员联络告知了下山事宜,之后便失去联络。21日早晨,一组摄影队在7000米处发现了栗城的遗体,没有发现滑落引起的外伤。

据悉,栗城2009年起开始网上直播登山过程,受到人们的关注。栗城的目标是单人无氧登上七大洲最高峰,珠峰是仅剩的最后一个。2012年在珠峰登山过程中,栗城曾因冻伤失去了9根手指,此次是他的第8次挑战。(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