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馆市游客同比减少6.4% 入境过夜游客则创历史新高

2018年05月23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许永新)据《函馆新闻》电子版报道,22日,日本北海道函馆市发布消息称,2017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游客人数为524.7万人,同比减少6.4%。去年由于开通了北海道新干线,而使游客人数创下最高记录。另一方面,入境过夜游客则同比增加23.9%,达50.2万人,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函馆市打算继续加强在国内外进行宣传,计划实现在“2020年度前达到600万人”的目标。

到函馆市的游客人数虽然时隔6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但却仍然排名1955年开始进行统计以来的第9位,处于较高水平。上一年度前六个月旅游旺季的7至9月,同比减少超过两成。但后六个月(10月至3月)由于外国游客支撑,同比减少4.1%,达186.4万人,这个数字仅次于去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函馆市将打造“庆典之城”作为重要政策,他们计划每年通过举办多种活动而使参加活动的人数增加。函馆市观光企划课课长根本弘树表示,我们除了在网站发布信息外,还希望与其他城市努力携手打造周边游览线路,以增加游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