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团队发现59种药物可帮助人们“倒时差”

2018年05月25日13: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研究团队发现59种药物可帮助人们“倒时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团队发现59种现存药物可帮助人们“倒时差”,使生物钟恢复正常状态。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4日报道,生物钟对睡眠质量及内分泌具有重要影响。不仅是长距离海外旅行,值夜班也会导致生物钟紊乱的“倒时差”症状。长此以往会诱发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如何通过药物有效调节生物钟、解决倒时差带来的精神、生理不适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研制专门该类药物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因此名古屋大学研究团队集中分析已有的药物,从中找出可治疗生物钟病症的有效成分,最终排查出59种可用于倒时差的药物。

  这59种药物包括抗癌药、抗生素等,经动物实验验证,可延长或缩短生物钟周期,有效减轻倒时差症状。

  研究团队负责人、名古屋大学教授吉村崇表示,希望现有的59种药物可在今后帮助人们合理减轻倒时差症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