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上网首次超过电脑 比中国晚了四年

2018年05月25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许永新)25日,日本总务省发布了2017年通信利用动向调查。该调查显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用户比例为54.2%,首次超过了使用电脑上网的用户(48.7%),这说明手机已经成为上网的主要方式。

据共同通信社报道,总务省对过去一年里上网的人进行调查,并让他们回答上网方式,可以多选。从年龄段来看,20岁至29岁的人中有87.8%的人使用手机,而60岁至69岁的人中仅有37.2%,相差很大。60岁以上的人中使用电脑的人超过了手机。

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为75.1%,第一次超过了电脑的72.5%。

我们再来看一下中国的情况。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4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达5.27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83.4%,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80.9%)。由此可见,到达这一个阶段,日本比中国晚了近4年。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1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提升至97.5%,网民手机上网比例继续攀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