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大学附属医院首次临床试验胰腺癌新疗法

2018年05月28日09: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公布消息称,通过注射乙醇让“胰神经内分泌肿瘤”坏死的临床实验,目前已经将5位患者中的4人治好。主治医师也表示:“希望这种新疗法能作为先进疗法被认可,并成为患者的可选疗法之一。”

一般胰腺癌是指在胰腺中的腺管内产生的肿瘤。而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本次的临床研究是针对另一种“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研究。

普通用手术切除肿瘤的疗法不仅操作难度很高,而且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有数据显示,患者在手术后有20~30%的人患上了糖尿病。

据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助教松本和幸和冈田裕之教授介绍得知,这个通过超声波检测胰脏的肿瘤位置,再通过注射乙醇使之坏死的疗法最早于2006年在德国被提出。直至近年在韩国有30起成功治愈的案例报告,而在日本这次还是首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