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长野旅游行业普及支付宝与微信手机支付方式

2018年05月28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综合日本《信浓每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北陆信越运输局开始在长野县境内的旅游目的地引入微信、支付宝等源自我国的智能手机在线支付的实证实验。

完善手机支付,目的是方便中国游客在长野县境内轻松购物,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长野旅游与消费。

长野白马村的滑雪场(资料图)

报道认为,在我国普及的支付宝、微信等手机结算手段,有利于防止假币的流通、方便商店财务管理。目前,东京等日本大城市的百货商场、量贩店、大型便利店等都引进了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极大地方便了中国游客。

2017年,前往长野旅游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创历史记录,多达131万8520人次。其中,中国游客约占1成,位居第二大客源地。

长野县境内的温泉乡(资料图)

作为一项完善访日游客接待环境项目,信越运输局在本年度开始在长野县的旅游目的地促进完善中国游客习惯的手机支付方式的商业环境。

在实证实验阶段,该运输局计划选择长野县境内多个旅游目的地引进智能手机结算终端。此外,还将召开研讨会,呼吁长野县住宿、饮食、旅游经营者等旅游机构积极引进手机结算,对于希望引进手机支付的机构,运输局将提供终端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