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最少的鸟取县将满天星星作为宝贵资源进行宣传

2018年05月28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许永新)时下,日本一些地区开始将当地打造成能在黑夜看到满天星空的地方,这种趋势以地方为中心,正在逐步扩大之中。

据《读卖新闻》报道,这样做可以减少霓虹灯及路灯等人造光源对人体健康及生物带来“光污染”的不良影响,并且还能振兴旅游业。

日本鸟取县在进行旅游宣传时将该县称作“星取县”,该县负责人介绍说:“满天的星星是鸟取县的宝贵资源,希望能将其用于旅游以及区域振兴、环境教育等方面”。鸟取县是日本全国人口最少的地区,本来夜晚光亮就少,他们把这一点重新定义为“引以自豪的宝贵资源”,并4月开始施行《星空保护条例》,这在日本都道府县中属于首例。

条例禁止在室外使用投光器及激光对特定对象漫无目的地照射,并将能看到美丽星空的地区指定为“星空保护地区”,并对室外照明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标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