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旬女司机驾车连撞6人致1人死亡

2018年05月29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九旬女司机驾车连撞6人致1人死亡

新华社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神奈川县茅崎市28日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名90岁高龄女司机驾车高速冲入人行横道和附近人行道,连撞6人并造成其中一人死亡。

目前,日本警方正在申请逮捕令,拟近期以涉嫌过失驾驶致死伤罪逮捕这名高龄女司机。

根据警方调查,当时这名女司机驾车驶出汽车修理厂,左转弯进入国道时撞倒人行横道上的行人后又冲到附近的人行道上。据目击者称,事发时人行横道一侧亮的是绿灯。肇事女司机也承认,当时行车道信号灯是红灯,她因为看到行人还未开始过马路,于是想抢先通过。

据警方透露,今年3月,该女司机在更新驾照时,通过了管理部门针对75岁以上驾驶员进行的判断力和记忆力检查。

近年来,日本老年人驾车肇事案例激增。仅去年一年,75岁以上高龄司机肇事造成死亡的事故多达418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